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Kuih Udang Alor Gajah @ Medan Selera Pasar Menggong

马六甲甘榜风味美食广场@Alor Gajah


下午四点于马六甲的A Famosa度假村居宿时,由于我感觉有点饿,而且距离我们要出席的晚宴还有段时间。于是我和家人决定驾车出去寻吃,以让我们的胃不致於受苦数小时。

我们在乱驾乱闯之下,抵达Alor GajahMedan Selera Pasar Menggong。我见到很多人潮往向一个卖虾饼@Kuih Udang的档口,于是我也跟着排队。我在等了整十五分钟后,才发觉现场享吃是不需要排队的,只要找位子坐下并选择要吃的食物,他们就会为我们送上食物。那长长的人队是等待外卖回去給家人享用的,这证明此档虾饼是受欢迎的家庭式小吃。


但以我个人的口味来说,就觉得还可以而已,因为它比较像印度料理的凉拌杂菜@Rojak,只是以虾饼做为主菜,配以豆腐,鱼饼,鸡蛋,鱼丸,青瓜等,再淋上辣椒酱汁就完成。


我们的饮料是红萝卜汁@Carrot Juice和萍果汁@Apple Juice,一大杯只需要马币两元,在市区是不可能的事。


然后,我们也向其它的档口点了些乌达@Otak-otak及沙爹@Satay来填肚子。这里的沙爹味道蛮不错,是我唯一喜欢的食物。它的沙爹腌制入味,烧烤飘香及酱汁美味。


我也有买两粒马来式卤蛋@Telur Pindang来尝试。它的蛋白有明显的层层圈圈,入口也香滑嫩口,只是味道和我们的卤蛋或茶叶蛋有别。


我在这里也可以买到Alor Gajah虾饼的招牌辣椒酱汁@Sos Kuih Udang,有小瓶350ml和大支装4kg的。


这里的贩卖档口也可以找到很多马来式小吃,如香脆可口的花生江鱼仔脆饼@Rempeyek,小孩至爱的五颜六色糯米饼@Inang-inang及炸得丝丝细脆的鸡爪饼@Cakar Ayam等等。


虽然,我们只是逗留于此短短一个多小时,但我们却吃得开心及蛮享受马来甘榜风味的小食。这次的机会,让我们更深一层认识我国不同种族的美食小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Crab Factory @ Introduces New Cheese and Salted Egg Sauce

JB & SS2 “蟹工厂” 为大家带来全新口味 普遍上的追食一族都会爱吃海鲜料理,尤其是螃蟹!因此海鲜爱好者若能吃上一顿丰盛又美味的海鲜大餐,绝对是他们每天都梦寐以求的一件重要事项。享用海鲜美食,最直接的方法就是 用手指舔食,让食物的原始风味直接从手指尖传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