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Yunnan Kitchen Kepong@Taman Usahawan Kepong, KL

甲洞云南小食~经济实惠的美食

2012年1月2日的中午,我与太太都兴致勃勃地想找些辣的小食填饱肚子。
于是我们就在甲洞新地区找吃,最终我们选了云南小食店作为我们的落脚点。

我们点了两菜一汤作为午餐,还有一碗干捞猪肉米线@Dried Pork Noodle -RM5。
这碗干捞面是给予孩儿吃的,我们之前还询问招待员此碗面适合小孩吃吗?!
但一切都是多余的,因为米线不辣,肉酱却是辣的,唯有捡米线出来让孩儿吃。

唯恐孩儿吃不饱,我们又再叫了煮水的绍兴伊面@Shao Hsing Yee Mee -RM5。
结果,那大半碗的美味干捞猪肉米线就这样落进我的肚子了。
其实那爽口的猪肉米线蛮符合我个人味觉,配以辣子油更加香辣入味呢!

我们点的辣子炒肉@Fried Meat with Spicy Chili -RM10,竟然是蒜苗炒腊肉。
原本我们是打算吃些像水煮肉片之类的菜肴,因为我们都有嗜辣的味蕾。
所以,单看菜名"辣子炒肉",我们就以为是一道辣喷喷的美味菜肴咯!(有点失望)

但这炸至香酥的黄金满地@Pumpkin Fried with Egg Yolk -RM10的出现。
一切的不满和失望都被这咬在口中,让我充满咸酥香脆感觉的炸金瓜抛在脑后啦!
它肯定是我近来品尝过最好吃的香酥金瓜,我会为它再光顾这间豪不起眼的餐厅。

酸辣汤也不是我们意料中的汤肴,但也仍然带给我们味觉上些许的惊喜。
酸辣汤@Sour Spicy Soup -RM10,它酸带不辣的清新口感蛮有道地菜肴特色。
它是以香茅、洋葱、芹菜根、蒜米、跑地鸡和木瓜干,然后慢火熬炖的汤水。
据老板娘解说,此汤也适合孕妇和小孩饮用,它是滋补强身的风味汤肴。

我还没尝吃时,我以为云南小食也像四川菜或湘菜般都是麻辣或多油的!
当我品尝过后,这观念就完全改变了,它完全没有我以为的那种滋味!
但我并不清楚此餐厅提供的云南小食,是否正宗云南小食或已演变后的进化菜肴。
这有待真实品尝过或曾经吃过云南菜肴的您来告诉我了!




















10 条评论:

  1. 炸金瓜是我爱吃的菜肴之一。哈哈!嗯。。爸爸通常都有肚腩咯,因为吃不完的都会被爸爸吃进肚子里 ;)

    回复删除
  2. 嗨!Cocoeriley,
    哈哈!您真明理,我确是有个大大的肚腩噢!

    回复删除
  3. Dear Nikel,
    真的不错!可以捧场。

    回复删除
  4. 呵呵,没有我想象中又红红又油油的咯。。。可是那炸金瓜看起来还蛮不错,有新马的感觉。。。^^

    回复删除
  5. Dear Sherleen,
    原本我也以为云南菜肴是红红迪。。。油油迪。。。
    但却不是迪。。。炸金瓜是好吃迪!

    回复删除
  6. Dear SiS,
    Yes, it taste good! Must try....

    回复删除
  7. 早!Serinajr,
    是的。。。请您光临。

    回复删除

Fresh from the Sea by Oriental Group at Noble Mansion, Plaza 33

六月精选@鱼的真味 在 太阳城酒家 这个六月有惊喜 ,我与朋友一起去 太阳城酒家 品尝 “鱼的真味”。竟然还有大大的优惠特价,若你还不行动,你将错失让你的家人或朋友一起欢喜享用这顿精选的海鲜大餐了!这六月精选是以 深海龙趸和 深海游水杉斑为主,食客可以选择不同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