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Delectable Dishes at Restaurant Woo Ng Kee@Lavish Dinner in Taman Ehsan, Kepong

甲洞宜信花园@胡伍记~尝鲜品醇的日子
哇!这就是我的第一反应,当我看到胡老板从厨房里拿出这条份量蛮重的老鼠斑鱼。他说这条鲜美的大老鼠斑鱼是在早上的菜市场留意到,然后特地购买回来清蒸予我们享用的。因为现在很难在普通菜市场有机会寻获一条又新鲜又是重量型的老鼠斑鱼。哇!真高兴!我本人对海产品也有些少知识,知道老鼠斑鱼为海产品的名贵鱼之一(比石斑、红斑、七星斑等昂贵),市场上的价格较为高价,是海鲜大酒楼的美食菜品。哇!我有口福喔,谢谢胡老板!

当晚,胡老板也慷慨地把他珍藏多年的老酒拿出来予我们分享,那芬芳香醇的老酒滋味,让我回味至今呢!接着我们就开始一边浅尝美酒,然后一边享用其它菜肴,等待着老鼠斑鱼的变身咯(是拿去清蒸啦!)。哈哈!

惯例,胡老板都是喜欢先为我们端上一碗热汤,好让大家暖暖胃和热热身。滋补下火、清凉益身的西洋菜老火汤,让爱喝汤的我喝至滴汤不剩,满足之极。西洋菜煮成的汤肴,素有"天然清燥润肺汤"之美誉,对治疗肺热、化痰、止咳、喉炎有一定的辅助功效。

紧接是胡伍记的招牌菜肴~古早味冷盘。特别配制的开胃酱料配搭胶质口感兼冷爽风味的鲍鱼块、甘榜鸡块及鲜虾,还有芫荽、皮蛋和腌制姜片的多重滋味,真是幸福开胃的享受!

这道充满诗意的白云猪手,据胡老板说也可称之为~白手兴家。胡伍记历经三代的家族生意,也是由第一代白手做起,再由第二代坚持把守至今,永远用心烹调及创新守旧,才有现在客似云来,生意兴隆的日子。所以,这道菜肴可说是让人吃出千般滋味。感觉就如一口爽脆的猪手薄片沾上酸、甜、香、辣的多层滋味酱料进口!百感交集.....

终于,我们期待的清蒸老鼠斑鱼登场咯!清蒸老鼠斑鱼是最值得品尝的海鲜菜肴之一,因为老鼠斑鱼的鱼皮胶质比较丰富,肉多刺少、肉质细嫩、味道特别鲜美!当然胡伍记多年的烹调经验,把鱼蒸至熟度刚好,更让斑鱼的鲜美滋味及嫩滑质感,发挥淋漓的功不可抹哦!赞!


第五道是传统的古早菜肴~色香炒粒粒。这是一道开胃可口兼品酒欢食的多工料理。因为所有的食用材料~豆腐干、长豆、红辣椒、咸甜菜圃、虾仁等都需切成小粒块状去烹炒。最后的步骤,厨师还撒上一层香喷喷的猪油渣呢!这简直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菜肴,以生菜裹粒粒食料~更增添其独特的享吃风味!

富饶家乡滋味的姜芽鸭(RM14/一份),令我突然怀念起逝去多年的外公。因为每逢过年过节,亲爱的外公都会为家人烹煮这道他拿手的家乡菜肴。所以我吃在口中,但却有百般感触涌上心头。外公,孙子想念您.....

最后是胡老板兴致而起,随意而添予大家享用的陪酒菜肴。我吃了一片,口感实质弹牙似吃鱼饼。据胡老板解说,才知道这完全只用猪肉加咸鱼一起绞碎,并打至成饼状的煎咸鱼猪肉饼噢!(RM28/两片)

惊喜时刻,原来我们的座上嘉宾~Big Boys Oven,竟为大家带来他们的精致芒果芝士杯糕作为餐后的甜品。谢谢!

畅饮欢吃,尽享佳肴,感恩的一天!


胡伍记冷气海鲜酒家·Restoran Woo Ng Kee
地址 : 545, 546,547 Jalan Ehsan 3/7, Taman Ehsan,
52100 Kepong, Selangor Darul Ehsan
: 03-62742305 (每逢星期四休息/Close on every Thursday)

4 条评论:

  1. 胡老板应该收藏了蛮多这类老酒噢! 呵呵..
    阿迪, 我猜猜你的最爱, 白云猪手??

    回复删除
  2. Dear Ah Tee,
    呵呵!白云猪手和清蒸老鼠斑鱼都爱,难于取舍哦!
    其实冷盘、老火汤都.... 哎呀!不选啦,全都吃进我肚里啦... :)

    回复删除
  3. 古早味冷盘 -- I like this dish very much.

    But look like not the "friendly" price here ..haha

    回复删除
  4. Dear Serinajr,
    您在胡伍记享吃,无需担心价钱,因为它生意兴隆是自有原因的~
    古早味冷盘,从RM12起/一人份(以所用的材料而定)。

    回复删除

Crab Factory @ Introduces New Cheese and Salted Egg Sauce

JB & SS2 “蟹工厂” 为大家带来全新口味 普遍上的追食一族都会爱吃海鲜料理,尤其是螃蟹!因此海鲜爱好者若能吃上一顿丰盛又美味的海鲜大餐,绝对是他们每天都梦寐以求的一件重要事项。享用海鲜美食,最直接的方法就是 用手指舔食,让食物的原始风味直接从手指尖传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