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Mid Autumn Festival 2012@Family Vegetarian Dinner & Mooncake Gatherine

农历八月十五@家族素食晚宴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月圆家团圆的佳节,也是吃素者的日子。我们的家族也不例外,每逢农历初一或十五,若没特殊情况或被邀出席指定的宴会,我个人都会遵从这家族习俗吃素。第一是敬重长久以来的家族习俗,二是常吃素食料理对健康生活会有一定的辅助噢!

我们饱食一顿素食菜肴的晚餐之后,大家就帮忙搬桌椅、拜月光的祭拜供品、赏月品茶用的道具拿出去外面的庭院摆放,当然还有最为应节的~中秋月饼咯!然后,我们就开始祭拜月光之神(嫦娥),一起吃月饼品茶。宁静的夜晚,被我们相聚一起叙旧欢谈的喧闹吵声给划破了。

在大人们畅谈品食当中,年轻者及小孩们都专注于点蜡烛和吊灯笼。让现场环境突然间倍增了不少中秋佳节气氛哦!小孩蹲在地上点蜡烛的情景,让我想起童年的欢乐回忆,也勾起了我小时候朗朗上口的《静夜思》噢........

以前是 -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 低头思故乡
现在是 - 床前荧幕光 疑是手机亮 举头望卫星 低头玩Ipad

月圆的佳日,家人相聚一起度过是件极致幸福写意的事!但美中不足,当天的月亮并没有清晰圆美,只剩朦胧之美哟.....






10 条评论:

  1. 一个非常传统的中秋节仪礼。很有味道也。。。。。。

    回复删除
  2. 中秋节快乐!!
    老实说。。我还没吃过一餐是素食餐咯!!
    很想念小时候吃的那个白色的月饼,现在叫我吃,我会嫌过甜。。。

    回复删除
  3. Dear Joceline,
    若我们现在都还不保留或卫捍这些传统习俗,照我看未来的下一代就只会吃月饼了! :)

    回复删除
  4. Dear 水晶晶!
    其实中秋节还要有菱角和小芋头的,我没拍到!
    祝妳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5. Happy Belated Mid Autumn Festival to you and your family...

    回复删除
  6. Dear SiS,
    Same to you and your family! :D

    回复删除
  7. 哈哈!真是时代不同了,现在版的《静夜思》很有趣呢!
    吃素好,你们家里还有拜拜,食物和灯笼都很有以前的 feel,
    这样很好,现在的小孩不会连传统的节目都不懂了。

    回复删除
  8. 嗨! Ashley.
    欢迎光临我的“追食天地”,保留传统的饮食习俗及民族节日,也是我写部落格的推动力! :D

    回复删除
  9. 认同认同! 低头玩Ipad+iphone! 呵呵呵~~

    回复删除
  10. Dear Ah Tee,
    别让我们的传统文化逐渐消失啦!中秋节就该让小孩提灯笼玩蜡烛,
    把他们的Ipad+iphone都收起来吧!
    大人也尽量少玩,陪孩童们度过一个真正的传统佳节,一代一代流传下去哟....

    回复删除

Fresh from the Sea by Oriental Group at Noble Mansion, Plaza 33

六月精选@鱼的真味 在 太阳城酒家 这个六月有惊喜 ,我与朋友一起去 太阳城酒家 品尝 “鱼的真味”。竟然还有大大的优惠特价,若你还不行动,你将错失让你的家人或朋友一起欢喜享用这顿精选的海鲜大餐了!这六月精选是以 深海龙趸和 深海游水杉斑为主,食客可以选择不同的风...